我就喜欢优雅的妖孽。咬断跳动的血管,舔舐鲜血,用心跳的力量去献身吧。

ひまわり - 葉加瀬太郎

突突突的克里斯:

雏菊(二十六)


写在前面的废话:请配合BGM食用。

—————————————————————————————————

公路旅行最大的好处莫过于时间安排可松可紧,既可以跟随游客的脚步去那些有名的景点,亦可以随自己的心情开去乡间小路,遇见美景就停下歇息。

自幼便移居法国的Karlie当仁不让的充当起这次旅行的导游和翻译,问路、点餐、向小镇的手工匠人购买小工艺品,Karlie乐此不疲,Taylor喜欢她这份贴心,更感动于Karlie总有办法给她创造些小惊喜。

为了找一处观摩圣米歇尔山夜景最好的位置开着车七拐八拐地从国道转到省道再到无名土路;为了爬上露台让Taylor看到花园的全景拉着她在维朗德里城堡里悄悄躲开保安;在发现某个隐藏在角落里的小狗雕塑时笑得像个拿到糖果的孩子;在被水镜广场的喷泉弄得浑身湿透还不忘冲着Taylor摆各种奇怪的造型。

棕发女孩对于行程一直闭口不谈,只是在当天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才炫耀似的向Taylor介绍当地的特色。Karlie绝对不会告诉Taylor在每次看到她一脸意外加欣喜的表情后自己有多想吻她。


女孩们的旅行来到第七天,两个人不知不觉已经从法国的西北部开到了南边。这天早晨启程前Karlie特意打开后备箱看了看,冲坐在前排的Taylor喊了一句:“Tay,我觉得你得再买些画布和颜料了!”

“为什么?”

“我看你这几天已经画了不少画,碳铅笔也用了好几支。”Karlie关上厢门走回驾驶座,“而且,今天去的这个地方肯定要用掉你很多材料。”

这个家伙,又卖关子。Taylor嘴角带笑地点点头,“听你的。”


从波尔多出发一路向南,蓝色Golf载着女孩们的欢声笑语从加龙河入海口的平原地带顺流而上驶向图卢兹,她们的旅行正式进入了令人向往的法国南部。在到达卡尔卡松时,借着吃饭的时间Karlie带着Taylor参观了号称欧洲现存最完整的古堡和架在运河上新旧两座石桥。就在Taylor以为这就是她们今天的目的地时,Karlie出乎意料地又把她赶上了车。

“我们得快点了,参观古堡花的时间比我计划的要长。”

“这么着急?我们还要去哪?”

“别问我,我不会告诉你的。”高个女孩笑而不语。


离开卡尔卡松市不久,公路右侧出现了绵延不绝的海岸线,南法的海岸风格跟北部略有不同,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被称作蓝色海岸(Côte d'Azur)的地区呈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地貌特征,海洋与山脉共存的景色独树一帜。

“Kar!这里真的太美了!”Taylor忍不住打开车窗把手臂伸了出去,午后温热的海风抚在皮肤上,带着咸湿的味道。

“Calm down, baby,我想带你看的景色还没到呢。”

话一出口,Karlie倒是先红了脸,自己刚才叫了Taylor什么?棕发女孩偷眼看向副驾驶,Taylor似乎还沉浸在兴奋里并没有什么反应,她暗暗松了口气,却没发现在她转开视线后Taylor嘴角那抹害羞的笑意。


Taylor是被Karlie轻轻摇醒的。高个女孩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弯腰冲着她笑得一脸神秘,还有点小骄傲:“Tay! 我们到了!”

Taylor揉了揉眼望向女孩身后,下一秒便被视线里几乎望不到边的向日葵田惊呆了。上万株向日葵就这么密密麻麻地伫立在道路两旁,在下午四点多的阳光下金灿灿地煞是晃眼。

“Oh My God!” Taylor此时此刻只能蹦出这三个词。她下车走向那一片路西面此时正对着太阳的花田,这块地里的向日葵品种不算太高,最高的也不过刚刚超过女孩的头顶,但Taylor认为自己大概会溺死在这片花海里。

Karlie笑着从后备箱拎出Taylor的画板和工具,用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Arles,因为梵高的原因而声名大噪,梵高最喜欢的又是向日葵。我出门前看到过几篇报道,说你和莫奈、梵高一样喜欢用明亮浓烈的色彩,我猜你应该会喜欢这里。”

Taylor就这么看着Karlie略带羞涩的脸庞,年轻女孩为了陪自己采风居然做了这么多功课,只为了看到她惊喜的模样。


“Kar, come here.” Taylor冲Karlie招了招手,示意她走过来。

棕发女孩照办了,她的个头比Taylor高些,顶着一张咧嘴傻笑的脸庞,倒是和周围的向日葵般配得很。

Taylor看着越来越近的Karlie,觉得整颗心脏被满满的喜悦和爱意胀得发疼。她该怎么告诉那个站在她面前的女孩,她是这么,这么的爱她。

“喜欢么?”Karlie率先发问。

“我想不出这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美的了。”Taylor环顾了一下把她们包围得紧紧的花朵,弯腰在高大的植株间隙中采了一朵黄色雏菊抬手别在Karlie耳后,看向那双绿眸,“除了你。”

海蓝色瞳孔里的深情浓得像身边化不开的阳光,Karlie没办法再思考,双手捧住Taylor的侧脸吻了下去。


这个吻和她们之前所有的吻都不同,在经历了那些痛苦的伤害和挣扎后,两个女孩终于可以敞开怀抱重新接纳对方,把满腔无处安放的爱恋通过唇齿相依送进彼此心里。Taylor紧紧环着Karlie的脖颈,就像Karlie同样用力地圈着她的腰肢,两个影子在傍晚夕阳下渐渐融成一团。


我爱你,如同向日葵跟随阳光,如同飞鸟追逐海浪。

————————————————————————————————

快到周末了,来一发(doge)

另附上阿尔勒的向日葵田,完完全全的花海。



评论
热度(45)

© Vampir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