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喜欢优雅的妖孽。咬断跳动的血管,舔舐鲜血,用心跳的力量去献身吧。

雏菊(二十五)

突突突的克里斯:

分手后,Toni和Karlie似乎变成了陌生人,两个同班同学尽量避免在同一时段使用学校的琴房,偶尔在走廊里相遇时也总是一言不发地擦肩而过。Karlie没有试图挽回什么,既然狠心便狠到底,反反复复只会伤人更深。


所以在从Cara嘴里听到Toni参加钢琴比赛拿到金奖后被柏林艺术大学提前录取的消息后,Karlie也只是笑了笑,她知道以Toni的水平,那张录取通知书迟早是她的囊中之物。


“替我说声恭喜。”




时间不疾不徐地来到6月,法兰西的夏日迈着优雅的步子在这片土地上洒下温暖却不燥热的浪漫气息。巴黎美院结束了第二学年的课程,Taylor看着教授在放假前发来的邮件有点犯愁,假期采风,还要交十篇作品。唔,要不要跟Selena和Lily商量下?


短信铃声把Taylor的视线从电脑屏幕上拉下来,收件人上的小太阳emoji表明了发件人的身份。女孩笑着划开锁屏。


“在干嘛? :)”一个小小的笑脸符号说明Karlie今天心情还不错。


“发愁T-T”


“怎么了?”


“教授要求安排暑假采风,可我想不到要去哪儿。”


这条信息发出去的一段时间里Taylor的手机都安静得吓人。经历了几个月前的那起醉酒事故,Karlie在家静养了一段时间,Taylor除了每天去帮她换药以外没怎么再敢和Karlie单独相处,怕自己一不小心又闯出什么祸事。不过她和Karlie现在又能像朋友一样聊天让Taylor觉得开心又忐忑,Karlie一直没对自己的表白做什么正面回应,她也不敢追问,生怕追得太紧反而会逼走女孩。


叮咚。手机屏幕上跳出短信提示。


“我们去公路旅行吧。”




出发的那天Taylor很早就醒了,九点半汽车喇叭准时在楼下响起的时候她几乎是一路蹦着出了门。Karlie站在租来的深蓝色Golf门前,第一眼看见金发女孩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搞的?你是不是撞到哪儿了?”Karlie指了指自己的眼圈示意Taylor照照镜子。


“Damn it!” Taylor疑惑着从随身小包里掏出化妆镜照了照,眉头拧成了一个疙瘩。前一晚兴奋得几乎没怎么睡,现在可好,活生生变成了一只熊猫。


Karlie一边笑着一边把Taylor的画板和画具包放进后备箱,她的小提琴已经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旅行包就随意放在了后座。“你可以在车上睡一会,我们的时间很充足。”


“你都还没告诉我我们的行程,该不会是打算把我拐走卖了吧?”Taylor打开副驾驶的车门钻了进去,系好安全带以后故作惊恐地看着Karlie。


“噢那恐怕我要亏本了,你这样的身材在法国可卖不出好价钱。”Karlie顺着女孩的玩笑接口,笑意一直漫到绿色眼睛里。


Taylor不重不轻地拍了一下Karlie的胳膊,翻了个白眼佯装生气。


“好啦,惊喜说出来就没有意思了,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你,跟你在一起,去哪儿都是好的。




沿着国道出了巴黎,Karlie一直将车速保持在80公里/时左右,平稳的前行让Taylor很快有了睡意。Karlie看着将额头倚在车窗上睡着的女孩,心里柔软得像窗外六月的微风。


“嘿,Tay,醒醒,我们要到了。”


“唔,这是哪儿?”Taylor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了眼车里的时钟已经是下午一点多,眼前不再是大城市的忙乱喧嚣,取而代之的是晴朗天空下郁郁葱葱的丘陵和远处若隐若现的海岸线。“欢迎来到Etretat!这里是法国的西北角。”Karlie把车停在一座立在半山腰的灰顶白墙的建筑前,冲Taylor露出标志性的白牙。“我们先去吃饭,等太阳不那么毒了我带你去看象鼻白崖。”




在Karlie的指点下,两个女孩在当地有名的Dormy House吃了她们公路旅行的第一顿大餐,也许是饿了也许是被周围的美景感染,Taylor觉得这大概是她来到法国的两年里最美味的一餐。盛夏下午的阳光还是很毒,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时不时翻弄下手机,终于等到四点多,Karlie才领着Taylor往她们的目的地走去。


两人一路经过海滩,沿着铺好的台阶爬上山顶,当著名的象鼻白崖全貌真正出现在眼前时,Taylor能发出的只有感叹。


“Wow!天啊,这太美了!”背着画板的金发女孩一点也感觉不到腿脚的疲劳。碧绿色的海衬着湛蓝的天空,海鸥张着洁白的翅膀从头顶掠过,脚下丛生的绿草像柔软的地毯。


“我得把这儿画下来,上帝保佑我一定要画出来!”Taylor急匆匆地竖起画板,俨然已经忘了另一个女孩。Karlie从身后看着像孩子般兴奋的Taylor,笑得一脸灿烂。




Taylor在画布上涂涂抹抹了很久,一笔简单的线条也要修改好几次,总算画出一张自己还算满意的作品,想伸个懒腰放松一下的时候才突然想起一直在身后站着的Karlie。


“天啊,抱歉Kar,我…我一激动就忘了你在这。”蓝色的眸子慌张地对上了另一双清澈的眼睛,瞬间被那双瞳孔里闪着的光芒晃了神。


“这是我头一次看你画画的样子。你说得对,这儿是很漂亮,但比不上你。”


Taylor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快要把鼓膜震破了。为什么这个女孩总能这么容易让自己心动。


Karlie凑近了些,在Taylor额头印下一个轻吻,离开后又看了看满脸通红的女孩:“画完了的话我们就到处走走?待会早点下山休息,明天还要赶路。”


“好。”


——————————————————————————————


下周木有办法更新了,今天多扔几章,你们要的kaylor糖,拿走吃好(doge)


顺便附赠两张象鼻白崖的风景照,这个地方尊的很美。





评论
热度(32)

© Vampire.N | Powered by LOFTER